欢迎来到郑州市卫生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卫生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郑州卫校2018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市卫生学校  
 郑州市卫生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6-04 17:51:30 作者:00 来源: 浏览次数:10476
★学校招生代码:200
郑州市卫生学校创建于1951年,是郑州市唯一一家公办卫生类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河南省示范性中专、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学校,连续三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解剖学会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劳务输出护理培训基地和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河南省解剖学技术院士工作站。                                         
 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先进齐全,现有100多个标准化多媒体教室、专业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藏书15万册,中外文期刊300余种;另有校园英语电台、校园网系统、多功能语音室、电子阅览室、形体训练室、健身房、生命科学展示馆、互联网连接的520台高配置计算机等一系列的尖端设施为造就新型医学人才提供了良好保障。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60余人,其中高、中级职称教师146人,博士3人,硕士75人,被教育厅定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5人,被市政府确定拔尖人才8人,分别在全国学术团体担任委员、秘书长职务15人。
 学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毕业后颁发由教育厅验印、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同时可参加对口升学,升学率高达98%。学生进入专科院校学习后可取得全日制普通大专文凭,国家承认学历。学校同时注重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自2013年以来在“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项目”建设上加大学生的素质能力培养,目前经过层层选拔已有多名中德班学生先后前往德国继续深造、就业。
 60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和卫生系统培养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第36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原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孔芙蓉,就是优秀毕业生的代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6月,我校学生林越代表河南省参加教育部、卫生部等16部委举办的全国护理技能竞赛斩获一等奖,填补了河南省卫生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的空白。2017年5月,我校学生孙楠和楚亚婷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护理技能竞赛,再次在国家级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在以后的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卫生学校新校区将在郑州宜居健康城投入使用,将更好的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卫生健康人才。
     
★★专业设置 ★★
  
  **********护理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解剖学、生理学、护理学、内科护理、老年护理、护理技术实训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具备护理学的基本理论、能够以护理对象为中心,实施整体护理和专业护理的技能型、服务型护理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护士资格证、护理员、心理咨询员等证书,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担任护士工作。该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药剂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化学、解剖生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事管理学、常用制剂技术与设备、医院药剂综合技能训练等相关课程。培养具备药品采购、检验和仓储管理等岗位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医院常规制剂质量分析的基本操作技能及一定的参与药事管理能力的药剂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药剂师、药学士、药剂员、医药购销员、药储运员等资格证书。毕业生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能胜任与药剂相关的工作,主要在各级各类医药卫生机构和行业担任药事管理、药品生产、营销、采购、应用和药品服务等工作。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人体解剖学、临床视光学、眼科疾病学、视觉学、眼镜学、配镜技术、眼光技术、隐形眼镜技术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具备规范而熟练的验光配镜技能、眼科预防保健、提高视力和视觉功能的知识技能以及对光学助视器的加工检测等技能的眼视光学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员等资格证书。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医疗单位、眼科防保机构、眼科研究所、眼视光技术服务机构、眼镜校验机构等单位担任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等工作。该专业的就业率达100%。
 
  *******康复技术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对象:解剖学、生理学、运动学、康复功能评定、康复治疗技术、疾病康复学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具备残损、慢性病、老年病的康复治疗能力以及具有融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康复治疗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康复技师、听力技师、助听器验配师等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在各级医院、各类康复中心、残联以及民政部门设立的康复机构、各级疗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从事康复工作。该专业社会需求量非常大。
     
**********助产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解剖学、生理学、产科学及护理、妇科护理、儿科护理、母婴保健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具备处理正常分娩、正常产褥新生儿护理及健康指导能力,能配合医生进行妊娠诊断、产前检查,对急、危、重症产妇进行初步的应急处理、配合抢救、整体护理的技能,以及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的工作能力的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护士资格证、育婴员、心理咨询员等资格证书。毕业生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部门、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担任临床助产士、育婴员、保育员、心理咨询师等工作。
     
  ********美容美体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解剖学、生理学、中医学基础、营养学、美学、保健按摩、美容技术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具备皮肤美容及美容美体的操作技能和保健技术的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美容师、保健师、保健按摩师、艺术化妆师等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在保健休闲类服务行业从事美容、美体、美甲、水疗香熏、按摩保健等工作。该专业社会需求量非常大。
     
  ******中医康复保健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解剖学、病理学、中医学基础、中药方剂、中医食疗学、中医养生、推拿与针灸、康复学基础、康复治疗技术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能够掌握中医方剂、针灸推拿、气功、食疗等康复保健方法与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推拿按摩师、保健按摩师、保健刮痧师、美容师等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在各级医院、各类康复中心、以及民政部门设立的康复机构、各级疗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从事推拿按摩师、保健按摩师、保健刮痧师、美容师、足部按摩师等工作。该专业就业前景好。
     
  *******营养与保健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营养学基础、临床营养学、中医药膳学、食品卫生学、食品营养与加工、社区与学校营养、营养保健、卫生保健等相关医学课程。培养具有营养保健知识和销售技能、具有进行营养搭配、营养互补和营养平衡能力、营养食谱制定等技能的营养与保健专业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营养师、公共营养师、膳食员等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学校、幼儿园、公司、宾馆、企业部门从事营养师、营养配餐员、健康管理师等工作。
     
  **********中药专业**********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化学实验技术、中药制剂、药理学及药事管理专业课程。培养能在中药生产、检验、流通和使用领域从事中药检验、制剂、开发、临床合理用药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中药学士、中药调剂员、中药购销员、中药材养殖员及中药检验员等资格证书。毕业生能够胜任与中药相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在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流通领域从事中药检验、制剂、开发、临床合理用药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 **********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中专 三年制)
       主修课程和培养目标:解剖学、老年心理护理、常用护理技术、营养与饮食保健、中医康复保健、老年运动保健、康复辅助器具应用与服务、老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老年常见疾病康复等相关医学课程。主要培养专业技能,能胜任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工作岗位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考取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健按摩师(中级)等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在各类康复中心、以及民政部门设立的各类养老福利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工作。该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
 
**********“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项目”(简称中德班) **********
“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项目”(简称中德班)由河南省教育厅牵头,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于2013年在郑州市卫生学校开始实施,旨在培养国际化老年护理专业人才。2015年经河南省教育厅、德国ASC批准,在郑州市卫生学校建立“河南省中德合作护理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和“德中双元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中心”。
 中德班配备有优秀的教学团队,真正小班化精品教学,具有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中德班学生接受“3+3”教育模式(即国内3年,德国3年),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进行德语培训,并享受国家免中职学费政策和助学金政策,出国时只需支付机票费、签证费;德语考试通过后,在德国进行3年带薪学习,每月有800-1200欧元的酬薪,德国的学生签证,同时还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毕业后发展通道:
通道1:德国的老龄化现状,为本专业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继续留在德国与老年护理机构签约成为正式职工,月薪2500欧元起。
通道2:申请升入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就读护理管理专业。
通道3:德国的养老产业是世界一流的,学生到德国可学到先进的养老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学成回国安置在国内高端老年健康护理机构管理岗位工作(月薪1.5万元起)
通道4:学生获得护理专业毕业证,就业范围更广、发展空间更大。护理专业作为“医药卫生类专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可在“医药卫生行业”选择发展。
 
   
  ★收费标准:学费1900/年(全免),住宿费300-1000元/年,书费预交1500元/3年,多退少补。
     
  ★资助:凡到我校就读的学生,均可享受免学费,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还可以享受两年国家助学金4000元(资助工作随国家政策的调整而变动)。
     
  ★1、本校区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84号,火车站乘公交车B1、B10、B21、4、203、202、40、53、19、K906、904路到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下车即到。
2、新校区地址:郑州市陇海西路与京城南路交叉口东北角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卫校2018年招生简章
本文地址:http://ws.hnszzxx.com/news/itemid-801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