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市卫生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市卫生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郑州市卫生学校:沙眼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郑州市卫生学校  
 郑州市卫生学校小儿沙眼预防1、基层儿童保健人员,学校卫生教师及家长要学习掌握沙眼传染的知识,提高预防的意识和能力。2、教育儿童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习惯,不用脏手擦眼睛,不用不干净的东西擦眼睛。3、要勤洗手,保持自己手绢、毛巾、衣物清洁。每天将洗脸毛巾放在太阳下晒,或每周煮沸消毒1~2次。4、沙眼预防:不与其他人共用毛巾。 5、个人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经常洗手,不用手揉眼,不用别人的毛巾等。 由于农村卫生条件较差,沙眼重复感染较多,预防知识的传播更为重要。对已患有沙眼的儿童要按照医生要求坚持点药。目前认为比较有效杀灭沙眼衣原体的药为0.1%利福平眼药水。
郑州市卫生学校儿童沙眼有哪些症状
1、沙眼有分轻度和重度两种情况。但沙眼刚开始病发时,轻度沙眼,患者仅有发痒、异物感及少量分泌物。重症沙眼特别是角膜受累或有其他并发症时,则出现畏光、流泪、疼痛等刺激症状;视力减退情况,常与角膜受累程度有关。
2、随着沙眼不断恶化,具体症状会体现为:首先孩子结膜充血、肥厚、正常透明性消失;乳头肥大,结膜面粗糙;滤泡增殖,角膜血管翳,即在角膜上缘出现新生血管向角膜内伸入,由上向下发展如垂帘状,严重时可侵犯全角膜;形成瘢痕,随着炎症吸收,结缔组织增生,睑结膜则完全被瘢痕所代替。
u=1406708773,1757353696&fm=23&gp=0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市卫生学校:沙眼怎么回事
本文地址:http://ws.hnszzxx.com/news/itemid-694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